澳洲消防飛機墜毀 3名美籍機員全數罹難

澳洲消防飛機墜毀 3名美籍機員全數罹難 | 華視新聞
1架大型的滅火飛機今日在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 State)協助撲滅野火時墜毀。(非當事飛機,翻攝推特)

張璦 綜合報導  / 澳洲

根據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澳洲官員證實,1架大型的滅火飛機今(23) 日在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 State)協助撲滅野火時墜毀,機上3名美國消防員全數罹難,目前不清楚墜機原因。

美消防員協助救災不幸罹難 因野火死亡人數攀至32人

新南威爾斯州鄉村消防局(NSW Rural Fire Service)局長費茲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表示,加拿大公司一架C-130式力士型(C-130 Hercules)消防飛機在摩納洛雪山(Snowy Monaro)地區協助救災,有關當局在下午一點半左右與飛機失聯。

費茲西蒙斯表示,很遺憾地,目前看來沒有生還者,「這三名深受尊敬的機員長年投注心力在救火和火災管理上,我們與罹難者家屬同感哀痛。」這次事件也使澳洲從去年9月以來的野火已至少造成32人死亡。

墜機原因尚未釐清 同款機型將停飛

儘管目前當局仍不清楚墜機原因,費茲西蒙斯稍早曾說,強風之下,要飛行大型消防飛機是有困難度的,而初步報告顯示,在飛機猛烈撞擊地面時,正有一團大火球形成。

費茲西蒙斯表示,這架飛機的所有者加拿大寇森航空(Coulson Aviation)在事故發生後已下令,停飛旗下所有同型飛機以待調查,確保沒有系統性問題。

澳官員哀悼 致敬前線義消

新南威爾斯省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 對此事件表示遺憾,也向投入撲滅野火的一千多位義消致上最高的敬意,她指出,光是今天就有超過70架飛機被用來救火,而這次事件是一次無情而可怕的提醒,志工和緊急事務人員每天都面臨著如此危險的處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