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蔡勝選新聞 外媒在中國被斷訊

播蔡勝選新聞 外媒在中國被斷訊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國際媒體跟進報導台灣大選、這也觸動中國的敏感神經,包括日本NHK電視台、英國BBC、在中國播放蔡英文勝選新聞畫面的時候,都發生了畫面被中斷的狀況。

總統蔡英文不但贏了韓國瑜,蔡總統也是台灣總統直選以來,得票數最高的總統,國際媒體也跟進報導。

不過這大概觸動中國的敏感神經了,包括日本NHK電視台、英國BBC、在中國播放蔡英文勝選新聞畫面的時候,都發生了畫面被中斷的狀況。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現在可以看到,當選的蔡英文總統出現在台上」。

2020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總統蔡英文與副手賴清德,大勝對手韓國瑜,英德配不但勝選,超高得票數還寫下歷史,對香港挺反送中的民眾來說,就像打了一劑強心針。香港反送中民眾:「這次選舉結果,讓我們更有勇氣繼續示威,真的好羨慕,我們也好希望香港有一天,能一人一票選出領導人」。

2020是對自由民主的選擇,今日台灣希望也能是明日香港,不過這樣的選舉結果,中國政府想必並不樂見,日本媒體就觀察到了,英國BBC在北京播出的,蔡英文勝選相關新聞時,突然畫面一黑。日本朝日新聞記者:「啊被切斷了、斷訊了,就在播送台灣總統選舉新聞的時候,可以看到電視畫面是全黑的」。

不只英國BBC,美國CNN在北京播出蔡英文勝選新聞,也面臨被中斷的命運,其實在投票當天,日本NHK播出蔡總統投票畫面,畫面也突然變黑,下一個畫面韓國瑜投票,畫面又立刻恢復正常,看來2020台灣總統大選,不但讓中國政府繃緊神經也隨時緊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