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推AI面試官 補習班開課傳授撇步

南韓推AI面試官 補習班開課傳授撇步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韓國

南韓有越來越多公司,在面試過程中,運用AI人工智慧技術,根據南韓經濟研究所調查,前131大公司,就有四分之一的公司,在面試中使用AI技術,分析求職者的回答內容以及面部表情,因此,南韓現在也開始流行起,參加應對AI面試的課程。

求職者對著電腦回答問題,而就在講話的過程中,不管是回答的文字內容、語調,還是面部表情的細微變化,都被仔細紀錄下來,並且詳細分析,越來越多南韓公司,使用AI人工智慧技術面試求職者,只要一次面試,就可以知道求職者當下的心理狀態,以及37種能力分析,知道求職者,適不適合工作內容。南韓學生:「無法欺騙AI,身為求職者,如果AI面試越加熱門,且多數公司都使用的話,我會覺得很絕望。」

一切都逃不掉AI技術的分析,這對求職者來說,又多了一個巨大挑戰,因此有業者看好這點,開設應對AI面試的補習班,有的課堂,三個小時就要價韓幣10萬元,相當於台幣2590元。南韓26歲求職者:「AI問個人問題時沒那麼自然,比跟真人面試感覺更不自在。」但只要能找到好工作,不少求職者,還是願意花錢上補習班,學習更多面試技巧,希望靠著多練習,能夠讓精明的AI面試官相信,自己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