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傳統服行大禮 南韓農曆年假3天

穿傳統服行大禮 南韓農曆年假3天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韓國

南韓人也跟我們一樣,過農曆年,而且他們非常重視過年。南韓人認為,這是一整年最重要的節日。不過台灣的假期,動輒放個八九天,南韓只有放三天,從除夕放到大年初二。家族圍爐,則是選在大年初一,一大早齊聚一堂,一起喝碗年糕湯,長條年糕有著長壽的含意,切片後的形狀像銅板,代表財源滾滾,小朋友都要穿上傳統韓服,跟長輩行大禮,領壓歲錢。

南韓新年歌曲,喜鵲喜鵲說昨天是新年,我們我們說今天才是新年,穿韓服過新年,南韓人最重視的節日,就是過年了。南韓民眾:「對我來說過年就是代表,全家人聚在同一個屋簷下一起煮飯。」

就跟我們一樣,南韓民眾在過年前夕,就要辦年貨,香噴噴的煎餅,是春節最受歡迎的料理之一。南韓民眾:「看起來好好吃一定要來一塊。」年糕也是必吃的食物,長條的年糕有著長壽的含意,切片後的形狀又像銅板,代表財源滾滾,過年一定要來上一碗,熱呼呼的年糕湯。

料理老師:「今天我們要來煮牛肉年糕湯,先來弄湯底我們要用乾海帶,將牛肉大蒜加入湯底,接著再把主角年糕,放進去就大功告成。」每個地區放的食材都不太一樣,在南韓當你吃一碗年糕湯,就代表你長大了一歲。

吃完了早餐,就要拜年,晚輩要跪下來行大禮,長輩也準備好要發壓歲錢。南韓民眾:「長輩會問學校分數跟找工作,如果你還沒結婚他們就會問你什麼時候結婚,如果沒有工作他們就會問你對工作的期許,這些問題很讓人困擾。」這些問題,似乎是全世界的晚輩都躲不了,拿了壓歲錢,還是趕快去外面,踢毽子放風箏,迎福送災過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