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加稅爆示威 洗腦兒歌變主題曲

黎巴嫩加稅爆示威 洗腦兒歌變主題曲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中東

不只在香港有大規模示威,黎巴嫩過去這一個禮拜,也出現全國性的抗議集會,他們不滿政府連通訊軟體都要課稅,罷課罷工,全國陷入停頓,政府出動軍隊戒備,警方也逮捕了70人。但抗議行動,還是持續當中。但這些群眾抗議歸抗議,他們一發現怒吼聲,會嚇到小朋友,竟然開始唱兒歌,而這首BABY SHARK,也意外成為示威歌曲。

示威場面,怎麼突然出現兒歌BABY SHARK,車上的小娃兒,好奇的睜著大眼睛看著大哥哥們,唱歌跳舞,原來這群示威民眾,當時正在抗議對政府的不滿,但車上的駕駛媽媽說別吵到我孩子,他們的怒吼聲瞬間變成兒歌聲,唱得正是這幾年最紅的BABY SHARK,簡單的旋律跟歌詞,讓人一聽就忘不了,網路上有超過37億的點擊率,而且連國際巨星像是CELINE DION、亞洲天王郭富城,都忍不住來一段自己的版本。

這首歌也短暫化解,黎巴嫩街頭的暴戾之氣,而他們會這麼生氣,起火線竟然是因為通訊軟體「WHATS APP」,黎巴嫩政府17日宣布,將會對WHATS APP的免費網路通話,加徵每月6美元折和台幣183元的稅額,來貼補國庫,對政府早就不滿的黎巴嫩民眾,再也受不了,各地爆發示威,抗議政府貪腐無能。

黎巴嫩民眾:「我們不再相信政府了,今天說一套明天又說一套。」超過一個禮拜,他們抗議再抗議,就算政府已經撤回「WHATS APP」的新稅法,也難以平息人民的怒火,他們要求政府全面性改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