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封城! 交通停擺「禁止市民出城」

武漢封城! 交通停擺「禁止市民出城」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武漢市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23)日凌晨發布通告表示「全市公共交通工具暫停運營;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武漢,機場、火車站離開武漢通道暫時關閉。」

武漢封城 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路透社》報導,根據中國國營電視台表示,為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並防堵病毒擴散,這項措施將自今(23)日早上10點起生效。預估受影響的市內交通工具包括公車、地鐵、輪渡、長途客運等。

湖北省政府昨(22)日晚間也召開記者會證實,截至昨(22)日晚間8時,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已經超過病例444例,死亡17例。《路透社》報導,中國至今確診病例已超過540個。

重大疫情延燒 我國仍排除在WHO之外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21)日台灣也出現首例確診個案,但面對疫情暴發期間,我國卻仍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也讓中國政府頻阻止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做法再度成為了國際焦點。

中國野味夯?! 病源竟是從這來!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中國多省蔓延,中國官方已證實,毒是來自竹鼠等野生動物,而且病毒存在變異的可能性。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斌:「疫情傳播途徑以呼吸道傳播為主,病毒存在變異的可能,疫情存在進一步擴大的風險。」中國官方也證實病毒來源,是市場上非法銷售的野生動物,至於是哪些動物,專家也說,可能性比較大的像竹鼠、獾之類的。中國當局也開始清查國內的野味攤販,並呼籲民眾不要進出武漢,也尚未說明武漢封城的期限。

專家呼籲,民眾進出人多的場合,請記得攜帶口罩、並勤洗手,才能避免疾病纏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