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蔓延 拳擊賽初選取消

中國武漢肺炎蔓延 拳擊賽初選取消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讓鄰近各國都拉警報。日本橫濱醫院派駐會講中文的醫護人員,本來東京奧運下個月要去武漢舉行拳擊賽初選,現在也取消了。跟武漢是姐妹市的九州大分市也停辦美食交流。

一到農曆春節假期,淺草寺雷門,觀光客比平時更多了,面對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當地商家說疫情雖然可怕,但賺不到錢更恐怖,日本商家:「比起擔心自己會不會被感染,我更擔心的是,來自各國的遊客會因此減少,我希望遊客能來但也滿擔心的,所以希望大家最好能戴口罩。」

日本跟中國武漢,長期有經貿交流,每星期有多達30個航班來回直飛,機場持續進行防疫檢驗,也貼出告示提醒,有吃感冒藥或退燒藥的人,要主動申報。

日本新聞記者:「所有從境外來的旅客,都要經過紅外線熱影像儀檢測,檢查的影像呈現出來,要是溫度超過37.5度,螢幕就會出現紅色標識。」

日本橫濱港每天有10萬人次進出,附近的中華街和旅館商店,只能加強消毒,橫濱醫院則是派駐,會講中文的醫護人員備戰,醫護人員:「這是5天的藥一天3次,每次飯後用。」

就怕疫情再蔓延,本來二月要去武漢舉行的東京奧運拳擊賽初選,暫時取消,而九州大分市跟武漢,締結40週年的美食交流也停辦,一切以防疫為優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