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漢肺炎 總統:團隊有經驗 勿恐慌

華視新聞 張之晴 陳知學 潘建任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總統蔡英文今(22)日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以及各項防疫措施。蔡總統強調,目前的政府團隊,都有17年前對抗SARS的經驗,請民眾提高警覺但毋須恐慌。總統也呼籲中國善盡責任,公開疫情,而台灣民眾也會面臨健康風險,世界衛生組織(WHO)應該讓台灣有參與的空間。

臨時宣布在總統府發表談話,總統蔡英文神情嚴肅,總統蔡英文:「17年前我們一起挺過SARS的風暴,17年後的今天我們有足夠的經驗、足夠的準備、足夠的信心來面對挑戰,請大家無須驚慌 ,維持正常生活,隨時注意政府提供的各項疫情資訊。」

而正值春節返鄉旅遊人潮高峰,為了避免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所有武漢旅遊團暫停出團,從23日到29日,預計10團從武漢來台旅遊的過年團,我方將暫停接待,面對疫情威脅,總統也向對岸喊話,總統蔡英文:「政治的考量不應該超越人命保障,我要再次呼籲WHO,不應該因為政治的因素排除台灣。」

而地方政府為了防疫也繃緊神經,過去是醫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束歐洲訪問,回台就面臨防疫課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冠狀病毒就是SARS的弟弟,你這樣想就好。」隔壁鄰居新北市,也積極應變,新北市長侯友宜:「包括我們自己應變的醫院,三重聯合醫院 要去做盤點。」做好萬全準備,就盼一切只是備而不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