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才說要封城...汕頭下午「收回通告」不封了

上午才說要封城...汕頭下午「收回通告」不封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持續在中國蔓延,廣東汕頭市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26)日上午宣布,汕頭市將從27日0時起開始「封城」,禁止車輛及船隻進入,大眾運輸工具自下午起停止運作,但此政策在下午「大轉彎」,收回通告並強調不會封城。

汕頭上午宣布要「封城」 禁人車進入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廣東省汕頭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日上午發布通告表示,自27日0時起,除經過允許的應應急、特種和物資需要外,禁止車輛、船隻與人員進入汕頭市,但途經汕頭市轄區的高速公路主線可正常通行。

疫情防控指揮部提到,根據全省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的要求,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堅決遏制疫情蔓延,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因此進行相關交通管制。

(翻攝《星島日報》)
(翻攝《星島日報》)

政策「轉彎」?! 當局收回通告、強調不封城

然而該封城政策在下午大轉彎,疫情防控指揮部下午撤回通告並指出,汕頭已經確診2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為了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自今日下午2點起,全市營運的客車、公交、出租車、輪渡進行消毒,消毒工作完成後「繼續正常運營」,通告強調,當局將加強對流動人員的疫情監測和防控,但不會限制車輛、船隻、人員、物資的進出。

廣東發布「嚴格防疫通告」 不戴口罩會被罰

此外,《星島日報》報導,廣東在稍早也發布了「嚴格防疫通告」,在公共場所不戴口罩者將會被處罰,從即日起開始實施,結束時間點將另行通知。通告中指出,廣東省加強公共場所管理,切斷病毒的傳播途徑,要求各公共場所經營者、管理者應當要求進入其場所的人員佩戴口罩後方可進入其經營的公共場所,並在場所入口處設置醒目、清晰的佩戴口罩的提示。

通告中強調,對未佩戴口罩進入場所者應當予以勸阻,對不聽勸阻的人員依據條例的規定,向相關主管部門報告,由各相關主管部門按照各自職責依法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