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義大利停飛台灣 義駐台辦事處:轉達復飛訴求

質疑義大利停飛台灣 義駐台辦事處:轉達復飛訴求 | 華視新聞
義大利航空(示意圖)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義大利

義大利日前宣布暫停與台灣的直航班機,引來我方抗議。義大利駐台辦事處今(5)日在臉書貼文,表示已向義大利主管機關表達恢復義台航班的訴求。

義國暫停台、港澳航班 我外交部:錯誤決定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義大利民航單位日前發出公文,宣布暫停台灣、港澳等地區往返義大利之間的直航航班,我國駐義大利代表處極力與義大利政府交涉,希望能說明台灣不是疫區,不必禁航。外交部表示,這是基於錯誤的認知作出的錯誤決定,外交部也正在積極向義大利政府澄清,希望可以挽回。

義國駐台辦事處:深表遺憾 向主管機關表達復航訴求

義大利駐台辦事處今日透過臉書表示,義大利與台灣往返的直航班機暫停至4月28日,此暫時性限制並不影響台灣護照持有人入境義大利,與享用義大利機場快速通關之優先權。

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表示,對於上述政策所造成之不便深表遺憾,近日各界所傳達之訊息,及要求全面恢復義台往返航班之訴求,皆已收到並轉達給義大利主管機關。

華航目前每週有3班直飛羅馬班機,暫時取消,華航也已經協助旅客以替代路線到達目的地。國泰航空也公告,取消飛往義大利航班,會提供乘客其他安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