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10人確診 同船旅客曾下船觀光

郵輪10人確診 同船旅客曾下船觀光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武漢肺炎疫情,現在蔓延到海上了。公主遊輪旗下的鑽石公主號,四號在日本橫濱港,驗出10名旅客、確診武漢肺炎,當中並沒有台灣人。不過這艘遊輪在基隆港曾經停留過一日,還有遊客下船前來台北旅遊。目前遊輪公司正在了解遊客前往的行程地點,會呈報給觀光局。

這艘鑽石公主號遊輪,3號晚間抵日本橫濱港外海,馬上成為關注焦點,因為其中有一名香港男乘客,搭乘這艘遊輪返回香港後,確認感染武漢肺炎,遊輪上有工作人員1045人,還有來自各國的旅客2666人,一共3711人來自56個國家,身體狀況如何,日本厚生勞動省不敢掉以輕心。

目前有31人的檢疫結果出爐,當中有10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在這3700多人當中,當局先針對有疑似症狀,或是與有症狀者密切接觸的,總共273名乘客和船員進行檢驗,目前有10人確診,分別來自澳洲、日本,香港、美國,以及菲律賓,當中並沒有台灣旅客。

然而令人擔憂的是,鑽石公主號1月31號,停靠基隆港一天,不少遊客前往北部多個景點,遊玩一天才上船離去。這些景點包括台北101,龍山寺,故宮和九份等,遊客愛去的經典行程。此外也有遊客自行到其他地方遊覽。公主遊輪總監表示,正在了解遊客前往的行程地點,會呈報給觀光局。而國際遊輪協會則宣布,旗下50多艘遊輪,都要暫停中國遊客和船員登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