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案結果出爐 川普無罪脫身

彈劾案結果出爐 川普無罪脫身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聯邦參議院5日針對川普的彈劾案進行表決,川普被指控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調查,兩項罪名參議院均認定無罪。川普因此免於被罷免的危機。

川普被指控兩罪彈劾 美國史上第3人

川普身陷「通俄門」和「烏克蘭電話門」爭議事件,美國聯邦眾議院,在美國時間去年12月18日晚間8點,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的「濫權」和「妨礙國會調查」彈劾條款,進行歷史性投票。由在野黨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兩項條款,都以過半數贊成票,通過彈劾條款,接下來、要送交參議院審理,川普也成為美國史上,第3位被眾院通過彈劾條款的總統。

而由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也在當地時間1月15日,將把川普彈劾條款,呈交給參議院審理、表決。眾院議長裴洛西,告訴眾院民主黨團,將任命民主黨「處理兩院共同事務的委員」小組,在審判中領導起訴事宜。

政黨多數優勢 川普逃過罷免

美國聯邦參議院在5日進行投票表決,認為川普在濫權案及妨礙國會調查案都無罪,川普因此逃過被罷免的危機。針對指控川普濫權的彈劾條文,52位參議員認為投票無罪,48人認為有罪。對於妨礙國會調查的彈劾案,則是有53票無罪對47票有罪。

而美國參議院的表決結果,必須要有三分之二的參議員同意才能判決川普有罪、通過罷免,但川普所屬的共和黨在參議院的100個席次中就占有過半數的53席,川普不出外界預料獲判無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