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結束開工 武漢肺炎防疫備戰

華視新聞 宋燕旻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2019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在全球持續的攀升,台灣八例感染人數,截至昨天(29日)傍晚為止沒有再增加,但今天(30日)是春節結束的第一個開工日,專家認為,上班族不須太緊張,如果本身沒有感冒症狀,在辦公室內不需要全天戴口罩,但去人潮擁擠的地方,才需要配戴。另外,大型活動暫時沒有必要暫停,但是台北國際書展是否要繼續辦理呢,文化部在中午前會公布結果。

2019新型冠狀病毒,目前台灣確診人數,截至29日傍晚,人數維持在八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並沒有爆發社區傳染的狀況,也因此,暫時不需要延後開工開學,大型活動也可以繼續辦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 李秉穎:「大型活動因為我們台灣,並沒有那種社區感染的事情,我們並不去會說大型活動有風險,我們只要阻絕說你如果有武漢旅遊史,或者是你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不管你有沒有武漢旅遊史,都不應該進入大型活動或是人多擁擠的空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過去14天內,從中港澳回台的人,都建議暫時,不要參加任何大型活動,從湖北回台,應該居家檢疫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指出,雖然2019新型冠狀病毒,目前的致死率不及SARS,但傳染力恐怕更厲害,不能掉以輕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傳染力看起來也可能會比SARS,我們估算來說是比SARS傳染力,還來的更厲害,很類似SARS,但可是在很多地方的表現上面確實是很不一樣 ,特別的是SARS當年是幾乎都會重症,幾乎都會有肺炎的狀況,然後死亡率也是蠻高的,可是這次看到的是輕症是蠻多的」。

30日週四,是春節連假後,第一個開工日,醫生也提醒,上班族不用太緊張,若沒有感冒症狀,辦公室內不需要全天戴口罩,但搭乘捷運、公車,或是人潮擁擠的地方,彼此的距離比較近,建議全程戴口罩,才能確保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