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判國賠 退警會不滿抗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同樣激烈的抗爭,發生在台灣!太陽花學運時,員警為了維持秩序,阻止抗議群眾、衝進立法院行政院,卻遭台北地院判賠111萬,判決引起警界不滿,中華民國退警總會現在號稱要找來上萬抗議群眾,揚言跟太陽花學運一樣,霸占行政院!

但警方呼籲、抗議民眾保持冷靜,別用激烈方式表達訴求、不但可能受傷還會觸法!太陽花學運時,員警為了維持秩序,阻止抗議群眾、衝進立法院行政院,卻遭台北地院判賠111萬,判決引起警界不滿。

抗議民眾說:「警察是國家的警察,不是蔡英文的警察」。

中華民國退警總會現在號稱要找來上萬抗議群眾,揚言跟太陽花學運一樣,霸占行政院。太陽花學運,衝進立法院行政院,當時的員警,為了維持秩序,執法驅離,但卻反而被台北地院,判賠111萬,判決引起警界不滿。

中華民國退警總會,號召上萬抗議群眾,揚言要跟太陽花學運一樣,霸占行政院,行政院周圍,架設三層鐵馬護欄包圍,就是怕參加抗議活動的民眾,情緒太過激動,做出不理性行為,台北市警方,派出將近500名警力,負責現場的維安,舉排,這一場集會遊行,雖然有申請,但並沒有獲得核准。

警方舉牌勸導也加強部,還好活動在退警總會長耿繼文,遞交陳情書後順序落幕也宣布原地解散,但警方呼籲,抗議民眾保持冷靜,別用激烈方式,表達訴求,不但可能受傷還會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