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1武漢肺炎病例死亡?證實是錯誤訊息

網傳1武漢肺炎病例死亡?證實是錯誤訊息 | 華視新聞
(翻攝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已經高達7711例,全台灣也有8個確診病例,不過假消息也開始滿天飛,有一名網友在IG發限時動態說「提醒各位,北投榮總武漢肺炎的確診病患已經往生」,還稱「媒體封鎖消息」,該名網友自稱禮儀師,不然也不知道這件事,這消息遭到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打臉,證實是錯誤的消息。

1名患者死亡? 事實查核中心:假消息

該名網友表示,自己年初四在殯儀館過年,並說「提醒各位,北投榮總前天一個確診武漢肺炎病人已經往生,並在昨天24小時內已經火化,媒體完全封鎖消息,院方擔心遭封院,要不是身為禮儀師,我也不知道這件事」,他說「媒體上的數字僅供參考,請大家一定不要存僥倖心態,盡量不出門,出門也請配戴口罩」。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經過詢問疾管署與北榮,證實為假消息並說:「疾管署與北榮均表示,該院並無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後續死亡與火化等訊息皆無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截至2020年1月30日為止,台灣新冠肺炎的確診個案為8例,並無任何死亡個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