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小菲捐1萬個口罩給台灣 背後原因曝光!

汪小菲捐1萬個口罩給台灣 背後原因曝光! | 華視新聞
大S和汪小菲。(組圖/翻攝微博)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許多民眾都戴起口罩,就怕不小心染上病毒,但現在國內口罩供應顯得有點不足,許多民眾都反應幾乎是買不到口罩,大S老公汪小菲30日透露,捐1萬個口罩給台灣。

疫情急速升溫! 民眾怨買嘸口罩

根據中國的最新公開資訊,截至1月30日中午12點,中國確診7717例,死亡170例。台灣更是出現了第8起確診病例,且是本土群聚感染。

適逢農曆春節假期,這陣子許多民眾都反應,在各通路都買不到口罩,為此政府還與超商合作,每日供應600萬片防疫口罩,每人限購3片。

大S日本狂掃貨 捐中國1萬個口罩

汪小菲27日在微博發文表示,「老婆(大S)也是台灣人,她在日本找到了一萬個口罩,今天寄往武漢我的同學那邊,再麻煩他幫我們捐贈。陸續我們也會通過日本的渠道找一些更專業的口罩」,不過這行為雖然被中國網友讚爆,但看在台灣網友眼中,反而覺得大S大量掃貨,恐怕不太妥,引發爭議。

汪小菲捐1萬個口罩給台灣 中網友看法兩極

汪小菲30日再度在微博PO文,貼出3大箱醫療級防護口罩的照片,表示他在台北好兄弟的幫助下買了一萬支(個)醫用口罩,但無法寄出,若本地的朋友也有需要,5千個放在台北 s hotel 給員工還有客人免費使用,另外5千個拜託附近的里長捐給旁邊的鄰居們。他說,「遠親近鄰都是一家人,台北也是我半個家,做點力所能及的事」。

貼文一出,立刻引來中國網友大讚,「好人一生平安」、「姊夫捐給台北,s捐大陸,都是一家親,好樣的!」,不過也有人質疑「作秀嗎」、「台灣是真的不缺口罩,不明白捐這幹嘛!捐就捐了,但真沒必要發微博」等等。

(翻攝汪小菲臉書)
(翻攝汪小菲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