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會議 台灣以台北名義線上參與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梁宏志 台北報導

就是因為受到政治打壓,我國的醫療防疫再好,始終沒有辦法進入世界衛生組織(WHO),而就在今(11)日有突破性的發展!在外界各國的支持之下,台灣被允許以台北的名稱,派防疫專家用線上的方式參與日內瓦會議,時間就在今明兩天!不過,前衛生署長涂醒哲認為這還是非常的不公平,依台灣醫療實力、全球有目共睹,不應該只是線上方式參與會議。

寶瓶星號幾經波折回台,總共2400多人通過檢疫,沒有感染者,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距離中國只有一海之隔的台灣,疫情卻受到嚴密控制,醫療實力受到肯定,WHO這一次態度大轉彎,於2月11日及12日舉辦的專家會議,允諾台灣以線上方式參加。

雖然可以線上參加會議,但前衛生署署長涂醒哲,依然很不以為然,前衛生署長涂醒哲:「這非常不公平,因為直接參加什麼好事,因為我們在那裡,跟大家一起討論,可以提出問題,大家也可以問我們,那會後還可以繼續討論。」

面對中國不斷打壓,過去一個月WHO對台灣很不友善,不斷替中國護航,但台灣堅強的防疫體系,受到各方肯定,最近出爐的醫療保健指數,台灣更多次拿下全球第一名,期望不只是線上方式參與會議,台灣絕對有堅強的醫療實力,加入世衛組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