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淪陷? 撤僑專機36人出現武漢肺炎症狀

法國淪陷? 撤僑專機36人出現武漢肺炎症狀 | 華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全球分佈地圖 更新時間:2/3 16:30 (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法國

法國衛生部長布辛(Agnes Buzyn)在當地時間今(3)日表示,從中國起飛的法國撤僑專機將會在今抵達法國,而機上已有36人出現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症狀。

再增36例? 法撤僑專機僑民出現武漢肺炎症狀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至今在全球已造成逾360人死亡,死亡人數仍再增加。

據了解,這架從中國武漢直飛法國的第2架撤僑專機總共搭載254人,而機上36人在抵達法國前就已經出現武漢肺炎的症狀。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歐洲也淪陷

布辛說,出現症狀的36人中,約20人留在法國南部伊斯特瑞(Istres)機場停機坪上,接受進一步篩檢,結果將會在明天出爐,而其餘16位則屬非歐洲國家人士,目前已經飛回各自的國家。

布希進一步解釋,第2架撤僑專機上有來自30個不同國籍的人士,其中多為歐洲國家人士。機上65人為法國籍。

比利時通訊社(Belga News Agency)報導,9名比利時人和3名他們的同伴,以及15名荷蘭公民與他們的2名中國籍同伴,從伊斯特瑞出發抵達布魯塞爾附近一處軍事機場後就已經遭到隔離,目前尚不清楚篩檢結果,至於來自墨西哥、盧安達、巴西和喬治亞的另外60人仍留在法國領土。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表示,部分人士將被隔離14天,其他人如果沒有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症狀,將獲准回到他們自己的國家。

武漢肺炎尚未找到解藥 專家這樣說

疫情持續延燒,也造成民眾人心惶惶,如何找到破除病毒的解藥,也是目前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前中研院院長、生策會會長翁啟惠今(3)日也撰文指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比SARS的致死率低,但傳染速度較快,且依目前趨勢,將來或許會演化成像流感般的傳染病,不能掉以輕心。」他也表示「已經發病或是已經恢復的病人血液中應有製造抗體的B細胞,可以從其血液中分離出B細胞來篩檢有效抗體,以供研發檢測方法及治療用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