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 杭州.臨沂.鄭州「封閉式管理」

防堵疫情 杭州.臨沂.鄭州「封閉式管理」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繼湖北武漢、黃岡等十幾個城市和浙江溫州,宣布封城之後,浙江杭州、山東臨沂以及還有河南鄭州也在今(4)日宣布跟進,其中杭州市政府宣布,實施十項防疫措施,包括全市所有社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嚴格限制居民出入,公司行號未經批准不得開工,非必要的公共場所一律關閉,這種等同封城的作法,勢必會嚴重影響杭州市轄下的多個國家級經濟區和高級科技園區,這也是繼溫州在二號,公布人員出行管制後,浙江省又一座實行類似防疫措施的城市。

人口大約一千萬的杭州市,街頭大概從來也沒有這麼安靜過,旅居杭州的外籍人士拿著手機四處拍攝,為了遏止迅速散播的肺炎疫情,杭州市府四號凌晨宣布,實施十項嚴格的防疫措施。

比如,全市所有村莊社區單位,都實行封閉式管理,人員進出一律測量體溫。

杭州部份地區將實施家庭進出管制,受管制地區內的家庭,每兩天可指派一個家庭成員,外出採購生活物資,其他人員除生病就醫等必需情況,否則不許外出,可說是目前最嚴格的禁令。

此外,公共場所一律關閉,市場、超市、藥店都限制營業時間,快遞外賣都採『無實體接觸』方式配送。公司行號除非經過核准,否則不得開工。

這樣的封城令,立即影響的就是杭州市的四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以及一個高級新型技術產業開發區。裡頭受影響的企業,包括外商如奇異,西門子,百事,杏輝藥業等,簡直不及備載,杭州大約有九百間大大小小的台資企業,鴻海集團旗下多間子公司也將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