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被狂改! WHO這次竟稱台灣是「台北及周圍地區」

名稱被狂改! WHO這次竟稱台灣是「台北及周圍地區」 | 華視新聞
台灣受中國阻撓,被WHO拒於門外。(翻攝WHO官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擴及全球,台灣受中國阻撓,被世界衛生組織(WHO)拒於門外,且打壓事件層出不窮,多次隨意修改我國名稱;根據WHO昨(5)日公布的最新報告,台灣竟被稱作「台北及周圍地區」。

打壓不斷! WHO多次擅改我國名稱

觀察WHO每日發布的疫情報告,可以看到台灣自1月22日被稱作「中國,台灣」(Taiwan, China)後,名稱一變再變,1月23日是「台北直轄市」(Taipei Municipality),1月25日又稱「台北」(Taipei),到了昨日發布的第16期疫情報告,更將台灣的名稱寫作「台北及周圍地區」(Taipei and environs)。

WHO在5日公布的最新報告中,台灣被稱作「台北及周圍地區」。(翻攝WHO官網)
WHO在5日公布的最新報告中,台灣被稱作「台北及周圍地區」。(翻攝WHO官網)

誤會大了! 義大利停飛台灣班機

事實上,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中國一直強硬將台灣列在中國省份區域及城市底下,屢次在附註欄寫道「中國確診病例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與台北及周邊地區」,致使其他國家誤解,比如義大利日前就因此停飛往返台灣航班,嚴重損害國人的權益。

誇張! WHO誤植我國確診數

離譜行徑不止一樁,WHO在3日的疫情報告中,更誤植我國病例數為13例,當時我國指揮中心隨即透過國際衛生條例(IHR)窗口聯繫管道表達抗議,並要求WHO予以更正,除修訂實際確診病例數為10例外,也要求更正我國名稱。

台醫療水準獲肯定 他嘆卻進不了WHO

僅管如此,國際上還是出現許多支持台灣的聲音,加拿大一名網友就在全球最大請願平台Change.org發動連署,批評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稱中國分享疫情及時,「到目前為止,在中國以外都沒看到死亡病例,我們所有人都應該表示感謝」,因而要求譚德塞辭職下台。

有網友發動連署要求WHO總幹事譚德塞辭職下台。(資料照)
有網友發動連署要求WHO總幹事譚德塞辭職下台。(資料照)

該網友認為本該政治中立的WHO,但譚德塞卻未經任何調查,直接採信中國政府提供的死亡和確診人數,讓許多人感到失望,也提到台灣的醫療技術比WHO上的部分國家來得進步,WHO不應出於任何政治因素,而將台灣排除在外。

據了解,這份連署書截至6日下午13時,已獲得逾30萬支持,總數持續增加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