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日暴增3千病例 美急關6領事館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25國,截至今天(4日)凌晨,全球確診病例1萬7501起,死亡病例超過400起。疫情最嚴重的中國,昨天(3日)暴增近3千起確診病例。美國宣布、駐中國北京的大使館、以及其他5個領事館、暫時關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表示、考慮跟世界衛生組織WHO合作,防止疫情持續擴大。而網友則是討論,32年前的一部動畫科幻片,預言東京奧運將停辦,對照起現在的武漢肺炎疫情、網友說真的很巧合。

1988年上映的動畫科幻片AKIRA,當中有一幕場景,是2020東京奧運倒數的看板,故事最後東京奧運因為戰爭,在開幕前147天宣布中止,對照起現實中的東京奧運,開幕前147天剛好是2月29號,日本會不會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失控,真的宣布停辦奧運,網友們直呼時間點未免太巧了,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將與WHO等相關組織緊密合作,確保東京奧運和帕運會不會受到影響。」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調,會跟世界衛生組織WHO合作,防止疫情持續擴大,東京奧運籌辦會也特別發聲明表示,目前還是傾向照常舉辦奧運,而面對最大疫區中國,3號單日就暴增近3千起確診病例,美國方面接著就宣布,駐中國北京的大使館,以及駐武漢、成都、廣州,上海與瀋陽的五個領事館全都關閉,美日等國家持續對抗疫情,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卻告訴世衛,台灣為了想進世衛而說謊。

中國駐日內瓦裁軍事務大使 李松:「台灣地區與世衛組織的溝通渠道是暢通的,所謂的不讓台灣參與世衛大會,將導致國際防疫體系出現缺口,根本不存在,這不過是台灣當局圖謀參與世衛大會,而編織的謊言和藉口。」世界衛生組織執行委員會議登場,第一天的會議包括邦交國,史瓦帝尼及巴拉圭也都發言挺台,強調不應讓台灣2300萬人,曝露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風險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