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博士主導 美研發新型冠狀病毒解藥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現在面對武漢肺炎的病毒,很可能要出現解藥了!美國的吉利德藥廠之前就研發出一款新藥,叫做瑞德西韋,當時是為了對抗伊波拉病毒,但是卻意外發現,對冠狀病毒有不錯的療效!目前已經經過一、二期的臨床試驗,效果良好,而且這款藥,還是一名台灣博士楊台瑩主導研發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和美國的藥廠取得聯繫,會保留一部分給台灣。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蔓延,確診和死亡人數也不停增加,不過現在很可能出現一款救命藥,這款新藥是瑞德西韋,是一家美國的藥廠吉利德研發的,目前已經經過一、二期臨床試驗,而且患者的狀況恢復良好,美國也把這款藥物分享給中國,而這款藥物是由台灣的博士楊台瑩主導研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當然這款新藥有沒有效果,還是要經過一些相關的驗證,不過在防疫這樣的期間,我們已經跟吉利德商請他們先保留一部分給台灣」,除了等待解藥,防疫也是重要關鍵,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說:「(病毒)在這個室溫,它可以存活非常的多天,三天、四天、五天,洗手是比較重要的,那飛沫 ,就是需要口罩的時間並不多。」專家說,只有醫護人員需要長時間戴口罩,呼籲民眾不用搶購要相信台灣的防疫,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