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鑽石公主遊輪增41確診 日本累計86例

【台語新聞】鑽石公主遊輪增41確診 日本累計86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讓大家感到害怕的還有郵輪,開心出遊竟成了海上惡夢!停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遊輪疫情加劇,今天早上(7)日又新增41起確診病例,光是郵輪累計就有61例,全日本達86例。新增病例當中,有21位是日本人,剩下20人的國籍、還有待日本當局說明。目前郵輪上還有21名台灣人,也有不少慢性病患,需要藥物供給。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新增的41例確診病患,將被分送到關東地區的醫療機關,郵輪上還剩下3600多人,必須繼續隔離14天。鑽石公主號遊輪上面,到底有多少人感染武漢肺炎,就像擠牙膏一樣,7號上午日本當局證實,又新增了41名確診病例,日本朝日新聞主播:「新增病例當中有21名日本人,總共41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到目前為止共有61位乘客確診。」

1月底一名香港男乘客,搭乘鑽石公主遊輪,返回香港後確認感染武漢肺炎,3號晚間郵輪來到橫濱港外海,船務員和各國旅客共3711人,其中有120人,出現發燒咳嗽的症狀,另外有153人,跟發生症狀的這些人有密切接觸。

因此當局先針對這273人進行檢驗,5號當天有10人確診,6號當天又有另外10人確診,這當中包含一位台灣女性,7號上午又證實有41人確診,這些人將被分送東京、埼玉、千葉、靜岡等地的醫療院所隔離治療。

有台灣乘客家屬向外交部求助,希望能送慢性病的藥,上船給家人服用,6號郵輪靠岸補給時,日本海上自衛隊就把物資跟藥品送上船,而按照日本政府規定,從5號開始進行的14天海上隔離,隨著確診人數增加,船上3600多人什麼時候能下船,對身心來說都是一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