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進化! 江啟臣籲補選兼防疫"線上投票"

國民黨進化! 江啟臣籲補選兼防疫"線上投票" | 華視新聞
(翻攝江啟臣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失利,國民黨內掀起一波改革聲浪,因此國民黨黨主席補選將於3月7日舉行,派出立委江啟臣將與前副主席郝龍斌參與這場補選。不過由於適逢武漢肺炎的防疫期間,雖然台灣目前還沒有發生社區傳染,但有了SARS的防疫經驗後,全國上上下下都繃緊神經,絲毫不敢大意。江啟臣認為,黨主席的補選與改革時程有很大的關係,因此要繼續辦選舉,但建議可讓黨員採線上投票,搭配高規格防疫,要成為防疫期間集會的範例。

黨內改革不能停 江啟臣提"線上投票"

江啟臣今(7)日表示,防疫之本在於減少人際接觸、避免大型聚會,但這並不代表社會要停止運作。對於黨主席選舉,他認為與國民黨的改革時程有極大的關係,因此黨中央既然決定繼續舉辦黨主席補選,選務上就要拿出防疫的新作法。

江啟臣認為,在他的黨務改革主張中,也提到數位化與網路化的工作,他建議,黨中央可以開始黨員線上投票的機制,用黨證號與其他個人資訊,雙重認證登入投票;投票系統與現場投票名單勾稽,避免重複投票。

選舉高規格防疫 想當防疫"範例"

江啟臣說,昨天黨部與兩位候選人辦公室已經針對政見發表會改以直播方式辦理進行第一次討論,敲定2月12日辦理線上政見發表會,避免大型的集會。

為讓補選順利進行,江啟臣也呼籲,選舉實務的籌備,要拿出高規格的防疫標準。例如,要求選務人員全程口罩,排隊間隔拉大,入場量體溫、酒精消毒等,也可以請教防疫專家提出更好的動線規劃,將這次的投票,當成防疫期間集會的範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