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艙醫院設備差 收治輕症恐交叉感染

方艙醫院設備差 收治輕症恐交叉感染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但並不是每位病患都具備醫療知識背景能妥善照顧自己!中國武漢市政府為了照顧大量病患,已經徵用洪山體育館等地,作為臨時的方艙醫院,什麼是方艙醫院呢?

就是一個偌大的空間,擺了許多的床位,專門收治確診的輕症患者,不過住進去的部分患者卻發現,裡頭設備和醫療資源不足,咳嗽聲此起彼落,而且床位像是大通鋪,幾乎沒有隔離措施,有引發交叉感染等疑慮。中國網友更直指,方艙醫院是死亡集中營更宛如超級病毒的培養皿。

中國病患破口大罵,重摔物品,這失控的場景,出現在武漢的野戰式醫院,也就是方艙醫院,裡頭收了大批的輕症患者,但設備和醫療資源不足,使得不少人一度沒有東西吃,電力也出了問題,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副院長 馬昕:「剛開始電力有些不穩定,有些電熱毯沒有電,然後也是很快都得到了解決。」

電力獲得解決,但環顧醫院的環境,病床之間幾乎沒有隔間,咳嗽聲此起彼落,就怕會引發交叉感染,不少中國民眾直指,方艙醫院很有問題,存在病毒重組的風險,甚至批評方艙醫院很像一個,孕育超級病毒的大型培養皿。中國護理隊隊員:「生活條件非常有限,這對醫護工作者和對患者本身,也是個很大的考驗。」

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坦承,臨時建造的方艙醫院,醫療條件不如正規醫院完備,但足夠處理輕症患者,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 王辰:「這個是目前解決問題的非至善之法,但是沒有比它更善的辦法的時候,這個辦法就變得可取了。」不少民眾已呼籲中國政府,盡快改善醫療條件,否則恐讓失控的疫情,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