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宣稱中國疫情穩定 秘書長:杜絕假消息、陰謀論

WHO宣稱中國疫情穩定 秘書長:杜絕假消息、陰謀論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世界衛生組織(下稱WHO)在昨(8)日於執行委員會議上,提到目前中國境內的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數量可說是「穩定中」,但仍不確定是否會爆發新的高峰期;WHO秘書長譚德塞(Dr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提到,希望外界可以杜絕相關假消息或是陰謀論,因為已經對專業醫護造成困擾。

根據《BBC》報導,目前全球新型冠狀病毒超過3萬7500例確診病例,WHO秘書長譚德塞表示,精簡討論疫情很重要,但不該傳達恐懼,「每一個人都有獲得精準訊息,來保護自己跟身邊的人,但是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錯誤訊息已經太多,讓我們不僅跟病毒作戰,另一方面還要打擊這些假消息」。

此外,世衛的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在會議中也提到,從湖北省給予的數據資料,可以顯示出病例數已達穩定控制,4天的穩定讓通報病例並未增加,可以反映出中國努力控制措施已經發揮作用,「但我們仍不能隨意下定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