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疫情燒逾1800死 導演一家四口病逝

中疫情燒逾1800死 導演一家四口病逝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持續籠罩,根據中國官方統計,境內確診病例已超過7萬2000人、至少有1800人死亡,其中包括中國導演常凱,一家四口先後染病,全都病逝。武漢則有一名母親,遲遲無法確診、無法入院治療,就怕傳染給家人,因此不惜結束自己的生命。一連串的悲劇,再次顯現中國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而在這疫情期間,當地竟有人出門不戴口罩,最後被五花大綁、遊街示眾。

年輕人被五花大綁,臉上被戴上胸罩,就因為他不戴口罩,另一頭則在遊街示眾,大動作羞辱沒戴口罩的老百姓,這看似荒誕的畫面,真實在中國上演,畢竟新型冠狀病毒持續蔓延,奪走一千多條人命,其中包括湖北省的導演常凱一家四口。湖北電影製片廠工作人員:「他父親是在2月3號凌晨 (去世),他母親是2月8號(病逝)。」

常凱的父親先染病,但卻無法排到床位,只能回家自救最後不幸死亡,接著母親也受到感染,入院後搶救無效,而照顧母親的常凱和姐姐,一樣染上武漢肺炎,短短幾天內,一個家被新型冠狀病毒拆毀,目前妻子還在跟病毒對抗。湖北電影製片廠工作人員:「(常凱妻子)身體狀況稍微好一點,就是能夠吃點東西,正常進食了。」

常凱一家宛如被病毒「滅門」,不少網友認為常凱一家是,「亡於政治,死於欺瞞」,類似悲劇同樣發生在武漢,有一位媽媽遲遲未能確診、無法入院,就怕傳染給家人因此結束自己的生命,而爭議的還有他。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妻子:「他還在醫院搶救,不知道網上誰發布的。」

中國多家媒體,第一時間引述官方微博,表示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因感染武漢肺炎病逝,哀悼他是第一個犧牲的醫院院長,但是劉智明的妻子卻跳出來,真實情況到底如何,不少中國民眾已要求政府資訊透明,別再粉飾太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