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公布 揭武漢肺炎病毒面目

美專家公布 揭武漢肺炎病毒面目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全球聞之色變的武漢肺炎,各國科學家們也在極積深入了解,引發這次疫情的新型冠狀病毒。而美國專家日前就公布了一組,新型冠狀病毒的高解析和電子上色照,揭開這個病毒的神祕面紗。

新型冠狀病毒在顯微鏡下無所循形,上色後更容易看出它的真實樣貌,病毒表面入侵宿主細胞的棘突蛋白清晰可見,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洛磯山實驗室日前公布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的高解析和電子上色照。據專家表示,從顯微鏡圖像來看,新型冠狀病毒和中東呼吸症候群病毒,以及最早的SARS病毒,沒有太大的不同。華盛頓郵報:「中國科學家上傳了,新冠病毒的基因排序,到公共資料庫中,全球實驗室開始研發疫苗。」

武漢肺炎引發全球恐慌,許多國家研究機構,努力研發疫苗的同時,防疫偏方和流言也甚囂塵上。有人在臉書上說,有感染武漢肺炎的病人喝水配煮過的大蒜,一夜之間病好了,為此世界衛生組織特別在網站上澄清,吃大蒜使用漱口水,烘手機和塗抹芝麻油,全都不能有效殺死新型冠狀病毒,以免大家信以為真,如果真的不幸感染,反而延誤了治療時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