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武漢克難用餐? 照片真相是「7年前川震」

李克強武漢克難用餐? 照片真相是「7年前川震」 | 華視新聞
(翻攝微博)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台灣目前維持18個確診案例,並有1人痊癒出院,不過人們對於疫情的恐慌,衍伸出許多謠言,例如台灣近期出現的「衛生紙之亂」,而對岸中國也不少,其中一個就是「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疫區白飯配酸菜的照片」,引起很多中國網友轉發、感動,沒想到現在卻踢爆「這是2013年四川大地震時的照片」,並非疫區,遭酸「1碗飯吃了7年」。

李克強克難用餐照?! 真相是「川震」舊照

中國微博帳號「主編趙旭東」貼出一張照片,是身著全黑衣服的李克強正在一帳篷內吃飯,他拿著一碗飯正在夾「榨菜」,小桌子上相當「冷清」,除了榨菜以外,僅剩一瓶礦泉水,這讓「主編趙旭東」大嘆「這就是我們的總理,在武漢,一碗飯、一袋榨菜、一瓶礦泉水、一頓飯,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待在家裡?」。

不過香港連登討論區有網友翻出7年前的新聞,跟這張照片一模一樣,標題寫道「李克強災區早餐影響股市」,新聞內容則是在講2013年川震,親赴災區的李克強正在簡易帳篷吃早餐,用涪陵榨菜配大米粥。沒想到這張照片再度被翻出來,直接換成「武漢肺炎災區視察」的照片遭瘋傳。

13年吃到20年 網友諷:一碗粥從雅安吃到武漢

推特也有網友轉貼並嘲笑「李克強一碗粥由雅安食到武漢,由13年食到20年」,還有網友諷刺「沒事兒,只是穿著同一套衫,吃一樣粥,所有場景一樣,支那人要歌頌總理七年來食飯不變的嚴謹」。

李克強武漢克難用餐? 照片真相是「7年前川震」 | (翻攝微博、連登)
(翻攝微博、連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