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逾4萬例確診 北京「半封城」

中國逾4萬例確診 北京「半封城」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我們看完金融重鎮上海,再來看到北京!北京市政府今天就發布防控通告,要求各個新舊住宅區,實施封閉式管理,抵達北京的人,也得匯報健康狀況,或隔離觀察,換句話說,北京也進入半封城狀態!但對於兩千兩百萬人口的大都會來說,要確實做到,實在不容易。

武漢肺炎在中國的確診人數已經超過四萬,死亡人數也破九百。疫情不見退燒,各地民眾卻陸續返回工作地點準備開工,北京市政府今天就發布防控通告,要求各個新舊住宅區,實施封閉式管理,抵達北京的人,也得匯報健康狀況,或隔離觀察,換句話說,北京也進入半封城狀態。過完了年,北京還沒完全復工。

YouTube頻道 THAI&OZZY TRAVELER:「讓大家看看北京市內,封鎖的現況。」目前湖北江西遼寧安徽,四個省已經封省。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杭州和廣州等八十多座大小城市,也都進行程度不等的封城,估計中國目前有四億人處於隔離狀態。

YouTube 頻道 TRT World:「這個月台通常擠滿了人,火車上本來會有好幾百人。」北京市府十條防控通告,主要內容包括:所有住宅區,不論是新式社區還是舊式街坊,都要嚴格實施封閉管理,外來車輛及人員不得進入,包括外送外賣,都只能在指定點。抵達北京的人員必須完成健康登記,如果抵京前十四天內,到過疫區或和疫區人員有接觸史,要按規定接受檢查或居家觀察。凡是非必須的公共空間和娛樂場所,一律關閉。機關事業單位辦公場所等,要加強體溫監測。同時要遵守在公共場所,配戴口罩的規定。

凡是不遵守政府規定的,一律由執法機關嚴懲。早在1月25號,北京市省際公路客運全面停運當時,就傳出北京遲早封城的風聲,如今實施嚴格的社區封閉式管理。對於擁有兩千兩百萬人口的大都會來說,要確實做到,實在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