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武漢肺炎!邱毅狠批蔡政府「缺德」挑撥兩岸

防堵武漢肺炎!邱毅狠批蔡政府「缺德」挑撥兩岸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前立委邱毅批評美國、反華媒體,以及總統蔡英文在趁火打劫,更痛罵蔡英文不斷做政治操作,散播「大陸」用所謂的台商作為人球、作為生化武器進行木馬屠城等言論,挑撥兩岸人民的情感。

趁火打劫? 批美國打擊中國

邱毅在「邱毅說」141期節目中,以「誰把『李文亮病逝』惡劣操作成政治事件」為主題,點名美國、反華媒體、蔡英文利用中國武漢肺炎吹哨者的醫師李文亮來政治操作、媒體操作、反中操作,痛批他們在落井下石、趁火打劫。

邱毅點名,「第一類人,就是美國,帝國主義、亡中國之心,始終不死」,美國一直把中國視為眼中釘,抓住機會就要打擊中國,沒想到去搞美中貿易戰、香港事件,美國都沒有得逞,這一次抓住新型冠狀病毒的機會,「美國怎麼會坐失這個良機呢?」許多媚美者就開始要求所謂的「言論自由」,但邱毅認為,這是無限上綱,因為中國政府已經對李文亮事件所涉的武漢官員積極調查,甚至許多人已經丟官。

挑撥兩岸人民感情? 邱毅批蔡政府缺德

另外,邱毅也狠批,「台灣蔡英文當局的台獨政權,也是很缺德的」。他指出,過程中蔡英文不斷做政治操作,散播「大陸」用台商作為人球、作為生化武器進行木馬屠城,要使台灣的防疫網出現破口,利用這個機會,「大陸」要把台灣成為一個疫區,用種種的謠言、政治操作,挑撥兩岸人民的情感,要使台灣人民對大陸反感更重,使台灣人民更接受所謂的實質台獨、更接受一中一台、更接受兩國論。

邱毅還批評,蔡英文甚至還安排副總統賴清德去訪問美國,和美國官員、美國智庫學者和美國議員會面,營造美國是挺蔡英文走台獨路線、挺蔡走兩國論路線、挺一中一台,這都是非常缺德的操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