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4人! 鑽石公主號218人確診

新增44人! 鑽石公主號218人確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日本

海上離隔所鑽石公主號,3號晚間抵達日本橫濱港後,就一直停泊在大黑碼頭外防疫隔離,今天又新增44人確診,總計已有218名乘客確診。日本政府也決定,讓年長者和慢性病患先下船。船上的乘客在接受日本NHK新聞訪問時,他想知道,這樣的日子還要撐多久,每一天都越來越想睡覺,覺得身體越來越虛弱。

3號晚間抵達日本橫濱港後,就一直停泊在大黑碼頭外防疫隔離,船上的乘客在接受日本NHK新聞訪問時,他想知道,這樣的日子還要撐多久,每一天都越來越想睡覺,越來越虛弱。鑽石公主號乘客:「還能撐多久呢越來越嗜睡,覺得自己越來越虛弱。」還要撐多久,目前沒有人知道,日本厚生勞動省正在研究,是否要將船上所有人都進行檢查,但光是派檢疫官上船,就有風險,一名男性檢疫官,在3號晚間登船,他負責量旅客體溫,以及回收問卷作業,現在自己也成了確診病例。

NHK記者深川仁志:「目前(工作人員)正在把船上的垃圾收走。」收垃圾讓船上不再髒亂下去,藥物也陸續送上船,但乘客何時能下船,目前還是個未知數,

威士特丹號乘客瓊斯:「我們已經被隔離將近兩個禮拜,都有定時量體溫,目前沒有任何武漢肺炎的症狀。」另外一艘在海上漂流,在將近兩個禮拜的威士特丹號,現在終於有國家願意接收了,威士特丹號2月1號從香港出發,2月3號試圖停在菲律賓被拒絕,4號短暫停留高雄,緊接著日本關島越南泰國,都先後關上港口大門。

而現在威士特丹號,終於得到柬埔寨的同意,能夠停下來了,郵輪會先在施亞努市外停泊,柬埔寨的檢疫人員會先登船,進行健康篩檢,如果一切順利就會放人下船,乘客接著就可以前往首都金邊,結束這場海上漂流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