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立大功!網紅出國實測 「我是台灣人」胸章奏效

小兵立大功!網紅出國實測 「我是台灣人」胸章奏效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486先生)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全球都人心惶惶,由於這次的武漢肺炎是起源自湖北省武漢市,再加上中國防疫效果不理想,導致中國成為疫情最為嚴重的國家,因此不少國家的人現在看到亞洲人面孔,都視為中國人,一律閃得遠遠的,就怕接觸會感染武漢肺炎。網紅「486先生」就分享最近到日本觀光,戴上「我是台灣人」的胸章,沒想到真的得到差別待遇,日本人還是很熱情!

觀光人數變好少! 486先生:好冷清

網紅「486」先生日前推出一系列的「我是台灣人」胸章,供國人出國在外,避免外國人誤將台灣人認為中國人。適逢武漢肺炎疫情,486先生跑去日本觀光,他表示,「這次中國瘟疫真的給至少亞洲的國家受到衝擊,松山機場真是冷清,少了往來中國的台商,休息室除了我們只有小貓兩三隻。前往日本的飛機人也少了我看有1/3或者更多。」

其中,中國遊客愛逛的日本藥妝店,486先生也說,「人真的非常稀少,更離奇的是藥妝店也沒甚麼人」,直呼這次中國的瘟疫真是把全世界害慘。

別"我是台灣人"胸章 日本人依舊熱情!

486先生表示,這一次旅遊,他們同行共3個人,都有把胸章別在後背包上,「我跟你講,有別真的有差」,他說,「一個日本阿姨看到我胸口的日文我是台灣人,很高興的跟我打招呼呢。」

不過也有人擔心「Not Chinese」的胸章會不會讓中國人看了不高興?486先生則說,「中國人狂掃口罩都不擔心別國人高不高興,我去管他們高不高興幹嘛?不高興就滾別來煩我別理我不是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