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擴大 3月國際遊艇展延期

華視新聞 蕭雅心 劉漢生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全台有不少活動都宣布延期或停辦,2020台灣國際遊艇展,原訂3月中要在高雄展覽館舉辦,主辦單位現在考量疫情嚴峻,決定先延期。

另外,台南臺疆祖廟大觀音亭,每年都會在觀音佛祖聖誕日,舉辦平安宴,但今年在請示佛祖要開辦幾桌時,卻「博無杯」,決定取消平安宴,改辦除瘟法會。

港灣上,停泊一艘艘亮麗遊艇,每一艘都造價不斐,遊艇內,奢華充滿設計感,台灣國際遊艇展,每年都會吸引,許多國內外買主代理商,來參觀,今年原訂三月中,在高雄展覽館舉辦,但考量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主辦單位決定延期。

高雄市海洋局副局長黃登福(聲源):「在室內展的話,可能對疫情部分要特別謹慎,所以我們經過討論 就決定延期舉辦。」

同樣喊卡的,還有台南這場平安宴,臺疆祖廟大觀音亭,往年都會像這樣,在主祀的神明聖誕日,舉辦宴席請人客,但今年卻出現數十年來,首次博無杯的情況,廟方人員相當驚訝。

臺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董事長吳漢清:「祂不要請客人 不要辦(平安宴),因為這個瘟疫事情,而且祂還指示趕快在這個月2月15日,趕快辦一個法會。」取消平安宴,廟方聽佛祖指示,決定改辦,除瘟法會,為防疫安定人心,盡一份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