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確診暴增 台人組自救會

鑽石公主號確診暴增 台人組自救會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連珮貝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鑽石公主號確診病例人數持續暴增,目前累計到218例。滯留在公主號上的台灣魔術師陳日昇透露,他說現在要發燒才能進行篩檢,他們在船上已經有人咳到受不了了,卻因為沒有發燒不能篩檢,沒有篩檢就不能下船,讓他內心非常矛盾煎熬,現在也和船上其他台灣人組成自救會,需要的物資都可獲得協助,但只想盡快結束海上監獄的日子。

受困鑽石公主號台籍魔術師 陳日昇:「我目前處於在一個這麼危急的地方,不只有我 還有一位老翁80幾歲都吐血了,難道他不應該受到妥善照顧嗎?」仍在鑽石公主號上隔離的台灣魔術師陳日昇,開直播吐露自己的焦慮,陳日昇:「在船上都已經有人咳到受不了了,但還是沒辦法做篩檢,因為你沒發燒就沒辦法做篩檢。」

在海上隔離超過一星期,開始出現矛盾心情,因為發燒才能篩檢,卻又希望自己還是健康的,陳日昇:「又希望自己健康,但健康你又要待在船艙上隔離,會不會你原本健康,最後反而變不健康。」

但還好終於有好消息傳來,船上的台灣人已組成自救會,並與台灣駐橫濱辦事處聯絡上,緊張狀況稍微獲得緩解。陳日昇:「我們在船上的台灣人20多個人,加了一個LINE群組,保持溝通如果需要幫忙的話,也讓橫濱辦事處的代表,加到我們的LINE群組,需要什麼東西 馬上和他講,辦事處的人員會想辦法送上來給我們。」陳日昇也分享自己收到的物資,有泡麵、喉糖、面膜、維他命等等,雖然下週三就能結束隔離,但對船上的每個人來說,如同被囚禁在海上的日子,只希望能盡早平安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