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空間密閉 病毒流竄易染病

鑽石公主號空間密閉 病毒流竄易染病 | 華視新聞

王馨儀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在橫濱外海停留了好多天的鑽石公主號,終於解除隔離,從2月3日隔離開始幾乎每天都有新增確診案例,但到底為什麼感染人數不斷攀升。前衛生署副署長 李龍騰:「密閉式的空間是很容易(傳染)的,因為大家都沒有這個警覺性,那所以面對面講話也好,或著是開玩笑也好都有可能,這樣互相傳染交互傳染的機會是很大的。」

來看鑽石公主號平面圖,整排的客房即使把旅客全都隔離,但是專家說用餐時間一到,開門送餐就會造成新一波傳染風險,如果送餐的服務生是無症狀感染,病毒就很可能從送餐過程透過飛沫或接觸再度擴散,郵輪內豪華亮麗的娛樂場所,其實根本密不透風,像是牛排館KTV甚至醫護室全都在地下室,密閉空間恐怕也會增加感染風險。

台大公衛學院環職所副教授 陳佳堃:「郵輪的艙等,底下的通風管路,只有走廊最前面的門跟最後面的門的時候,因為對流的關係,擴散的關係,讓病毒整層都是。」船上充斥著密閉的空間,上千名旅客逃也逃不了,才讓鑽石公主號上的疫情失去控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