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婦成日首宗死亡病例 女婿也確診

8旬婦成日首宗死亡病例 女婿也確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日本出現首宗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日本厚生勞動省13號宣布,一名80多歲、住在神奈川縣的老太太,因感染武漢肺炎死亡。她在東京擔任計乘車司機的女婿,也確診感染了武漢肺炎,發病前並沒有載送過外國客人,也沒有出境紀錄。另外和歌山一名外科醫生和他的病人,也分別確診遭到感染。

總計13、14號這兩天,日本一口氣增加了5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4人沒有出國旅遊史。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依然嚴峻,感染人數持續增加,13和14號兩天,日本就一口氣,增加了5名確診病患,其中4人沒有出國旅遊史,還出現第一起,武漢肺炎死亡案例,阿里郎新聞:「神奈川縣一名80多歲婦女,這個月稍早,被診斷出患有肺炎後,在星期四死亡。」

而這名老太太70多歲,在東京擔任計程車司機的女婿,也確診感染了武漢肺炎,患者指出在出現症狀後,就立即停止載客,在家療養,外出都戴著口罩,騎腳踏車或開自家車,在武漢肺炎14天的潛伏期間,沒有載過外國客人,另外日本也出現第一起,醫師感染武漢肺炎個案,確診的是和歌山縣,一名50多歲的外科男醫生,他的一位70多歲患者,也在14號確診染病,目前正在確定,這名70多歲患者,發病前14天的旅遊史。

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主席森喜郎:「我要明確重申不考慮取消,或推遲東京奧運會。」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的同時,也傳出今年夏天即將登場的,東京奧運可能取消,但日本方面已確定不會取消,會冷靜因應,而為了加強武漢肺炎防疫,日本也修正了相關行政命令,14號開始只要飛機或船舶上,有一人為明確感染者,全部乘客都不能入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