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逾6.3萬例確診 天津群聚感染嚴重

中國逾6.3萬例確診 天津群聚感染嚴重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沒有趨緩,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的統計,境內確診病例超過6萬3000人,死亡人數逼近1400人,其中天津市的群聚感染病例持續蔓延。中國醫療專家表示,武漢肺炎的患者,呼吸衰竭進展比SARS還要快,救治難度不小。

不過雷神山等多間武漢醫院,物資已出現告急。為了防止二、三代傳染,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以及大悟縣,已先後進入「戰時封閉管理」。口號喊出來,廣場舞跳起來,中國方艙醫院似乎歌舞昇平,但在這歡樂背後卻潛藏危機,尤其武漢多家醫院,醫療物資已陷入短缺。

同濟醫院職員(聲源):「沒有解決,真的沒有解決,現在物資我們都是壓縮著在排放。」金銀潭醫院職員 (聲源):「呼吸機、心電監、 鋼瓶氧、急救車、消毒設備,我們都很缺。」

火速蓋成的,雷神山和火神山醫院,更直接公開徵求口罩等醫療物品,畢竟確診病例不斷攀升,人數已破六萬,網路上更一度傳出,上海12號爆發3千起確診病例,最後上海衛健委跳出來澄清,這是假消息,儘管如此,不可否認的是武漢肺炎大戰依舊難纏,中國中央指導組醫療救治組專家:「和我們03年的這個非典(SARS)相比,這一次(武漢肺炎)的呼吸衰竭進展更快。」

中國醫療專家認為,武漢肺炎呼吸衰竭比SARS更快,心臟受到攻擊也很厲害,救治難度不小,就怕疫情再擴大,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以及大悟縣,已先後進入「戰時封閉管理」,按照規定,社區內所有大樓,一律實施全封閉管理,全部居民不得出入,所有民生物資和藥品,都有人定期配送,大樓管理人員,24小時值班把守,管制措施原則上,以14天為一個週期,何時解除或繼續實施,要視疫情防控的效果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