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能下船! 台85歲咳血老翁確診

終於能下船! 台85歲咳血老翁確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鑽石公主號疫情也有最新發現,目前確診人次還是218人,但台籍一名85歲的咳血老翁、現在確診出得到武漢肺炎,已安排下船住院。日本政府已決定,有三種對象可以優先下船,包括80歲以上的高齡者,慢性病患者、還有艙房沒窗戶的乘客,都可優先下船。

繼續關注鑽石公主號疫情,目前已有218人確診罹患武漢肺炎。日前曾有一名台灣男乘客,寫信向蔡總統求救,希望能讓高齡85歲的父親先下船,還說父親都咳出血了,現在已經證實,男乘客的父親已經確診,已安排下船住院。日本政府已決定,除了80歲以上的高齡者,慢性病患者、還有艙房沒窗戶的乘客,都是優先下船的乘客。

小朋友在甲板上開心奔跑,但在鑽石公主號上,這樣悠閒的時光,幾天才能有一個小時,大部分的時間都關在船艙裡,工作人員送來小玩具,讓孩子打發時間,鑽石公主號乘客:「我有這個手鍊還有這個。」

孩子的爸表示,整個家族有11個人在船上,其中有五個孩子,如何向孩子解釋,為什麼要在船上待那麼久,就成了爸媽的挑戰。鑽石公主號乘客哈維:「我們說有一種看不見的怪獸,叫冠狀病毒我們不能出去。」

停泊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船上約有3700人,由於確診人數不斷增加,不管是船員還是乘客,都承受巨大的身心壓力,日本厚生勞動省已決定,從14號開始,讓鑽石公主號上經過檢測,呈現陰性反應的,80歲以上長者優先下船,如果是確診的病患,也會被安排下船接受隔離,鑽石公主號乘客:「船長剛宣布,80歲以上船艙沒窗戶的乘客,都已經過檢驗。」

除了高齡者,慢性病患者,以及船艙沒有窗戶的乘客,都是優先下船的名單,經檢測後如果是陰性,且本人有下船意願,再安置到日本準備的場所,而日前寫信向蔡總統求救的台灣男乘客,表示跟自己同船的85歲爸爸,已經咳出血了,希望能讓老爸爸下船先隔離,現在男乘客表示,已收到日本通知,85歲的爸爸確診,已安排入院,他也感謝台灣政府協助,並強調這也凸顯出台灣的防疫,做得有多到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