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以為自己得武漢肺炎 印度農夫輕生

誤以為自己得武漢肺炎 印度農夫輕生 | 華視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世界各國加緊防疫,民眾人心惶惶。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南部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有一名50歲的男子感冒發燒,儘管醫生確診只是一般感冒,他仍懷疑自己已經感染武漢肺炎,要求家人不准靠近,最後被發現在住家附近輕生。

感冒卻自認武漢肺炎 醫生診斷也不信

印度媒體普恩鏡報(Pune Mirror)報導,在印度南部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的契托爾縣(Chittoor),有一位50歲的農民巴拉克利希納(K.Balakrishna),他日前覺得身體不適,有感冒、發燒的症狀,於是前往當地的公立醫院看病,醫生診斷他只是一般感冒,並開了藥物給他。

但巴拉克利希納服用了醫生開的藥之後,身體狀況仍沒有好轉,持續發燒、咳嗽,於是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得了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於是決定把自己反鎖在房間內隔離。包含他的妻子、3個小孩在內,親戚家人紛紛勸說他只是得了一般感冒,但巴拉克利希納仍不相信,堅持自己是罹患了武漢肺炎,甚至朝家人扔石頭不准他們靠近。

錯誤的判斷釀成悲劇 印度男子輕生

13日上午,巴拉克利希納一早離開家門時,將大門從外側封鎖,妻子起床後發現,全家人都被丈夫反鎖在家中,最終在鄰居的協助下成功打開大門。擔心的妻子開始尋找丈夫的下落,最後鄰居和家人在巴拉克利希納母親墳墓附近,發現了他的遺體。

目前印度僅有3例武和肺炎確診案例,3例都在克勒拉省(Kerala),而巴拉克利希納所在的安德拉省並沒有任何確診病例。巴拉克利希納的兒子表示,父親透過手機觀看了一些網路影片,藉此了解武漢肺炎的相關症狀,因此就認定自己感染了武漢肺炎。

《珍惜生命》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