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3醫護曾接觸武肺感染者 指揮中心:隔離中尚未確診

基層3醫護曾接觸武肺感染者 指揮中心:隔離中尚未確診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目前防疫進度,並開放媒體提問,有媒體問到關於武漢台商包機的問題,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中方和台灣磋商包機沒有成功,主要的差異是檢疫的量能和醫療服務,我方希望中華航空來接回台商的原因,是因為這樣比較能把專業人員帶過去,檢疫比較確實,機上若有醫療問題才能妥善處理,包機名單上會有老弱婦孺和慢性病患者,希望我方醫療人員可以過去,保障機上人員安全。目前包機進度和其他執行細節不便多談。另外也有媒體問到,疑似有3基層醫護感染,指揮中心則回應「目前隔離中,尚未確診」。

免疫球蛋白應用? 目前國內研究當中

今天有傳出中國認為「已痊癒者的免疫球蛋白」可以用來治療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至浩表示,以前在SARS時也有用過這種治療方式,國內也正在研究當中。

基層3醫護隔離中 尚未確診

今天傳出3家基層診所有醫療人員在隔離管理當中,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2個醫療機構3個醫師傳出感染,衛福部有派人前往了解,目前有3醫師做居家隔離,尚未確診,他提醒醫師要先了解並人的「TOCC」(旅遊史、執業史、接觸史;群聚史),判斷後了解是否高風險,再由症狀去判斷看診時的裝備。陳時中也說,基層並不會成為破口,基層是第一線篩選的守護神,感謝第一線醫療人員的辛苦,並提醒要保護自己。

指揮中心:已向日方表明「接回鑽石公主號台人」

鑽石公主號上的台灣人是否可以接回?指揮中心說,檢疫若是陰性,日方還會安排觀察,並不能直接接回,等到日方評估可以回國後,指揮中心已有計畫接回。外交部秘書長郭仲熙說,現在已向日本表明希望可以把台人接回,日方正在研擬,而台人在日的醫療費用都是由日本政府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