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大展揭幕 日企鵝機器人吸睛

CES大展揭幕 日企鵝機器人吸睛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全球最大電子展,美國賭城消費電子展,即將在美國時間七號掀開序幕,來自全球4千多家廠商,展示他們最新的產品。展覽亮點包括5G通訊技術、汽車科技、擴增實境/虛擬實境,還有機器人。其中有一款,來自日本的機器人,長得很像卡通企鵝,咕溜溜的大眼睛,還會跟人互動討抱抱,可愛極了。

走進CES大展,大眼睛機器人先過來打招呼,記者報導:「LOVOT會跟其他的LOVOT互動,他們會玩在一起還會跳舞,很可愛」,這款來自日本GROOVEX的LOVOT,看起來很像一隻卡通企鵝,它會做出可愛又黏人的動作,讓人不自覺想要去哄哄它,機器人身上的還有溫度,抱起它彷彿就像是抱著一個毛小孩。

LOVOT不只可愛還有巡邏的功能,內建的攝影機可以記錄家中的一舉一動,一個要價10萬日圓,等於台幣三萬左右,CES執行副總恰普卡說:「(今年)AI 人工智慧 ,5G科技都是會場的重點,另外像是擴增實境 虛擬實境機器人等,交通方面每一年都在進化」。

提到交通工具,現代汽車在CES展,除了推出了個人飛天概念車,還推出了一款會爬牆的ELEVATE,專門翻山越嶺,未來能夠在救援行動中,成為最大幫手,一向在外型下功夫的三星電視,今年推出無邊框的螢幕設計,讓螢幕顯示佔比提昇到99%,讓消費者可以看個過癮,CNN記者報導:「這個看起來就跟一般的三星電視一樣,但只要按下遙控器,電視螢幕會從橫向模式展示,變成縱向的螢幕」。

現代人習慣用手機拍影片,而且大多都是直著拍,網路社交平台IG抖音,也都是直立式的影音內容,三星乾脆設計一款電視,讓手機影片可以直接投射到電視上,讓你不管橫著看還是直著看,通通都好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