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隔離期滿 老者.日籍先下船

鑽石公主號隔離期滿 老者.日籍先下船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日本

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被許多人批評簡直成了海上武漢。台灣時間今天早上九點半,隔離期終於滿了。日本政府讓沒有染病的高齡者,與日本國民優先下船,大約有五百人,今天就能出關。

在被稱做海上武漢的,鑽石公主號遊輪上,隔離了14天的乘客們,終於可以開始下船。到19號早晨六點為止,船上還有工作人員和乘客共2725人,預計要在21號之前陸續下船,但如果曾經和無症狀確診者,待在同一個空間,或是被日本當局認定為確診病患的密切接觸者,那就可能被安排到22號後,再視情況下船。

而在18號,厚生勞動省又宣布,鑽石公主號上又增加88人確診,是單日新增第二多的日子。其中65人沒有發病,因此船上至少有542人感染確診。這些驚人的數字,凸顯了日本政府,處理這次疫情不夠明快。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則對媒體表示,近期內,日本會展開,新型冠狀病毒治療測試。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以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的藥物,治療新冠狀病毒的測試,可以即刻開始。」

目前除了美國派出兩架專機,前往載回公民之外,南韓政府也在18號,以總統專機空軍三號,接回船上的南韓民眾。而澳洲、加拿大、義大利,還有台灣和香港,專機都在安排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