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肺炎假消息!2嫌遭彰檢聲請簡易判決

散布肺炎假消息!2嫌遭彰檢聲請簡易判決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依然有許多人不查證假訊息,恣意散播遭到檢方送辦,彰化地檢署針對有關於網路及臉書社群,散布「武漢肺炎」疫情不實訊息,已造成大眾恐慌及嚴重影響公共秩序,檢察官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偵辦,追查出一男一女散布不實訊息,移送法辦。

散布肺炎死亡案例假消息 2人遭聲請簡易判決

檢察官和彰化縣刑警大隊科偵隊及彰化縣調查站,深入追查後發現,被告唐男及陳女分別於109年2月17日、18日,透過臉書及通訊軟體LINE,在臉書社團及 LINE 群組上,張貼發表死亡的確診病患「曾去過○○○醫院、○ ○○公司,且員工已發燒,請大家小心,這些都別去」、「死掉的那個人,姐姐住在員榮附近,也中了肺炎」、「姪子也中」、「在第一市場前那條路上開雜貨店」、「已通知第一市 場、華成市場全面消毒」、「沒事別出門」等不實訊息,造成遭指涉的醫院門診及公司顧客量嚴重減少,市區2市場人潮驟減,攤商營收銳減,同時引起民眾對「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之恐慌,足生損害於公眾及他人。

該案於近日偵查終結,檢察官認被告唐男及陳女2人,均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 63 條之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不實訊息罪嫌,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轉傳假消息? 彰檢籲: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彰檢呼籲民眾,相關疫情訊息,應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或相關主管衛生機關查詢,勿輕信、轉傳不實訊息,以免造成社會公眾恐慌,並影響疫情防治作為。另如有刻意散布不實疫情訊息者,必將秉持速辦、嚴查原則,積極調查 不法,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不僅危害社會公共秩序,同時面臨追訴及刑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