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來速」推廣全國 韓每日篩檢萬人

「得來速」推廣全國 韓每日篩檢萬人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亞洲

這當全球飽受病毒侵害的同時,篩檢病毒的效率顯得非常的重要!我國和他國的篩檢有何不同,我們實際比一比,先來看到日韓是這次染病數量很高的國家,其中南韓率先推出的得來速檢疫方式,也就是說,不用下車快速篩檢的方式推廣到全國,南韓號稱一天大概能採檢超過1萬人,確診病例數可能也因此快速增加。

相較於南韓,日本則以PCR儀器為主,原本說可以一天3000件,但實際上只有900件上下,由於這種傳統方法需要5到6小時,日本正在尋求速度更快的新方法。

CNN記者搖下車窗,準備體驗南韓推出的,免下車得來速檢疫,不用下車,直接讓醫護人員取檢體就好,十分多鐘就搞定,就像得來速一樣,CNN記者華森:「我需要約2到3天才能拿到檢測結果。」雖然只有部分地方政府採用這種模式,但南韓檢測速度還是很快,一天能採檢超過1萬人。

至於隔壁疫情也吃緊的日本,原本厚生勞動大臣很有自信的說,一天最多能(檢測)超過3000件,但實際狀況卻是,平均(一天)900件,落差竟然這麼大,或許也跟日本仍採傳統PCR儀器有關。

由檢驗師採取檢體,接著要花1小時做好事前準備,再放進機器檢測約2小時,到結果出來為止,大概要5到6個小時,北里大學醫院醫事檢驗師櫻井慶造:「就算由熟練的檢驗師來做,我想一天30件就是極限。」檢測的速度,可能趕不上疫情擴散的速度,日本決定找民間業者,開發新的檢驗方式,號稱結果15分鐘就能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