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1天無新確診 當局強調疫情趨緩

湖北11天無新確診 當局強調疫情趨緩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確診病例突破八萬例,死亡病例也超過3000人,湖北部分地區已一連十一天沒有新增病例,當局強調疫情已趨緩,中國現在最擔心的是境外確診病例回流輸入中國的問題,然而疫情趨緩原因之一,可能是民眾恐懼病毒的程度到了極致,狂噴酒精或加熱消毒,江蘇有一位大媽還把三千人民幣送進微波爐消毒,不到一分鐘,百元大鈔著火燒起來了,江蘇蘇州一家公司噴酒精消毒,把整個公司燒光光,成了武漢肺炎另類受害人。

新冠病毒透過接觸性傳染,讓人無形中中招,江蘇無錫一家銀行最近收到一批烤焦的人民幣,一位大媽害怕摸鈔票會感染武漢肺炎,於是把鈔票放進微波爐裡消毒,結果不到一分鐘百元人民幣燒成焦黑,幸好透過銀行鑑定,才換回另一批鈔票。

銀行怕類似事件層出不窮,特別透過媒體宣導,紫外線燈能替鈔票消毒,但是要防病毒,最好是用電子支付,掃瞄QR code付帳。蘇州這家公司則是武漢肺炎另類受害人,員工和老闆擔心從外面沾染了新冠病毒,因此用酒精消毒辦公室,當空氣中瀰漫酒精味時,突然一個火星,把整間公司燒光光。

而這位大哥更異想天開,喝白酒預防新冠病毒,結果因酒駕而被逮,杭州酒駕者:「我開車沒問題,咱們中國人都愛國,我愛國。」白酒酒精沒殺死病毒,反倒讓腦細胞無法思考,警察VS杭州酒駕者:「你不是岳飛,你秦檜,你不是岳飛,怎麼又扯到岳飛秦檜呢,岳飛愛國。」東拉西扯,似乎沾上愛國主義就能撇掉責任,中國現在還擔心境外確診病例回國,日前就有七個青田人自義大利返國時確診的病例,浙江青田的黨委書記建議青田人,待在國外別回中國,既為自又愛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