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翻版! 郵輪21人疑染疫

鑽石公主號翻版! 郵輪21人疑染疫 | 華視新聞

連珮貝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加州出現鑽石公主號的翻版!同公司的郵輪至尊公主號,船上有11名乘客和10名船員,總共21人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的症狀,會合理懷疑他們染病的原因是在於,日前武漢肺炎死亡首例的71歲老翁曾搭過這艘船,所以加州州長暫時不允許至尊公主號在舊金山靠港,要他們在外海做採檢,目前還在確認船上是否有台灣乘客!

加州首例死亡老翁曾搭至尊公主號,至尊公主號緩緩開過舊金山金門大橋,竟也步上鑽石公主號的後塵,船上疑似有武漢肺炎乘客,原來加州第一例確診武漢肺炎死亡的個案,一名71歲老翁曾在2月11日至21日,搭同一艘郵輪往返舊金山和墨西哥,現在傳出至尊公主號上有11名乘客和10名船員,疑似出現武漢肺炎症狀,至尊公主號乘客:「我們沒有發燒,但我們感冒了,症狀有咳嗽、還有痰。」

船上兩名遊客也自拍影片上傳,坦承自己也有像是武漢肺炎的呼吸道症狀,加州州長已下令,至尊公主號暫時不能停靠舊金山,要船上2500人先在外海採檢,加州州長紐森:「我們將把採檢的工具寄到船上給他們,請他們採檢再送回加州實驗室,希望可以很快進行篩檢。」州長同時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目前也已透過電子郵件發送健康諮詢函給乘客,也要求船上有風險的乘客留在艙房內,以防感染風險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