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拿命拚經濟? 中國復工爆多起群聚感染

【台語新聞】拿命拚經濟? 中國復工爆多起群聚感染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全球醫界到目前都還未摸清新冠病毒的特性,重災區中國就大膽的復工、放鬆管制,用生命拼經濟,導致亂象叢生。目前已知深圳已有復工工廠傳出集體感染事件,香港佛堂也傳出群聚感染。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雖然坦承武漢肺炎疫情,是中國建政以來最嚴重的公共衛生危機。但為了經濟而作出復工決策,無疑是提油救火。美國情報單位透露,中國高層擬定撤離中南海計畫,為最壞情況作打算。

香港再傳群聚感染案例。衛生單位忙著消毒,並且帶走病患。發生群聚感染的是香港北角的一座精舍。兩位確診的七、八十歲老奶奶,沒有旅遊史,只是常常到佛堂走走。出現症狀時,去過急診室。消息一公布,香港防疫中心立即收到三十人回報,當中將近一半的人已經出現不舒服的情況,有人要趕緊送檢疫。香港不大,衛生單位沒把任何地點列為高風險區;換言之,沒有地方是安全的,要求人人都作好個人衛生管理。

反觀中國,2月17日到19日,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導下,各地有秩序的復工。中國中央電視台記者旁白,習近平強調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在我國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範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這是一次危機也是一次大考,《CNN》表示,習近平也警告,這次疫情將對中國經濟構成重大衝擊。

然而復工後,重災區以外的地方似乎鬆懈了,考驗「封閉式管理頗具成效」的說法。一復工,深圳就傳出十四起群聚感染,超過六百人被隔離。上海美式大賣場一口氣擠進將近兩千人。但目前已知新冠病毒感染者在無症狀之前,可能就有傳染性,加上廣州病例潛伏期達二十七天的案例。

中國重災區以外防疫破功,缺口恐怕就在搏命拼經濟。美國情報單位透露,中國高層已出現撤離本土的計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