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義大利伊朗疫情升高 義大利封11城

【台語新聞】義大利伊朗疫情升高 義大利封11城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義大利

義大利成為亞洲之外,最大的武漢肺炎疫區,確診病例高達157人,其中3人死亡。義大利當局宣布倫巴底和威尼托兩個區封城,五萬居民受到影響,也激起恐慌情緒,超市出現採購潮。此外中東的伊朗,確診人數也來到43人,其中8人死亡。首都德黑蘭的藥局,一樣湧現人潮、搶購口罩和乾洗手等物資,伊朗鄰國也紛紛關閉與伊朗的國界,不想讓病毒進入自家後院。我國也把對伊朗和義大利的旅遊警示提升到一級。

超市門口大排長龍,許多人戴著口罩,門口的警察:「正在請顧客耐心等待。」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造成民眾恐慌,當地也出現採購潮,當局22日下令封鎖十幾座城市,範圍包括首府米蘭在內的,倫巴底大區,以及威尼托大區,封城可能持續數週,至少5萬人受到影響。

義大利一下子成為亞洲以外,最嚴重的武漢肺炎疫區,許多活動戛然而止,世界三大嘉年華之一,威尼斯嘉年華被迫提早結束。遊客表示,恐慌比病毒更容易傳染,這麼做有點沒必要不是嗎?同樣受到疫情衝擊的,還有米蘭時裝週,時尚大師喬治亞曼尼的時裝秀,關起門來改成線上直播。

此外足球賽教堂博物館,和戲院等延期關閉或暫停營業,各級學校停課到2月底,確診人數不斷升高的伊朗,也感受到病毒來勢洶洶。伊朗民眾表示,整個家庭都嚇壞了,不敢帶小孩出門,都不能帶他們出去玩。

德黑蘭的藥局被擠得水洩不通,民眾搶買口罩和乾洗手等物資,還有一家藥局在36的小時內,賣出7萬5千個口罩,伊朗鄰國,像是土耳其巴基斯坦和伊拉克,也都紛紛關閉和伊朗的國界,全面防堵就怕病毒再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