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北京 上海宣布實施封閉式管理

跟進北京 上海宣布實施封閉式管理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仍繼續失控,中國本土確診人數超過4萬人,死亡人數達908人。而在北京宣布,全市實施「封閉式管理」後,有著經濟首都地位的上海也跟進,嚴格控管市內住宅區人員出入,同時還不讓在上海沒有工作的人進來。由於上海有非常多跨國企業,如今跟進實施封閉管理,讓國際媒體認為,不但可能重創中國經濟成長率,全球經濟損失更可能超過,當年SARS的紀錄。

10號早晨,上海終於迎來,過完年的開工日,但隨著北京宣布,封閉式管理,上海也迅速跟進。

上海市民政局局長 朱勤皓:「全市1.3萬個居民住宅小區,絕大部分已實行了封閉式管理,全市1.3萬個居民住宅小區,絕大部分已實行了封閉式管理。」全市1.3萬個居民住宅小區,絕大部分已實行了封閉式管理,除了住宅區,嚴格控管人員出入,上海當局還限制車輛進出,要是車主在上海,沒有工作或居住地點,一律勸離。路旁商店鐵門,大多拉下來,防疫的肅殺之氣,取代復工的氣氛。

上海民眾:「和(年)節前正常 還沒有這個,疫情還沒有擴散的時候 (相比),人流還是少了很多,和(年)節前正常還沒有這個,疫情還沒有擴散的時候 (相比),人流還是少了很多。」和(年)節前正常還沒有這個,疫情還沒有擴散的時候(相比),人流還是少了很多,人流一少,上海地鐵也不如以往人擠人了,但車站仍全面,測量乘客體溫,以免地鐵成了防疫漏洞。

上海民眾:「今年明顯比平時車上人少很多,而且每個人都戴著口罩,大家都做好防護,今年明顯比平時車上人少很多,而且每個人都戴著口罩,大家都做好防護。」今年明顯比平時車上人少很多,而且每個人都戴著口罩,大家都做好防護,堪稱全球最大的,連鎖咖啡廳旗艦店,也大門深鎖,跨國企業更是眉頭深鎖,因為上海有超過,5百家跨國企業總部,堪稱中國「經濟首都」。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也在上海設置,第一座海外工廠,儘管被允許10號復工,比其他同業更早,但交貨勢必延遲。經濟學家預估,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可能跌破6,《彭博》更認為,全球可能面臨,最高4.8兆台幣的經濟損失,超過當年SARS的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